各位親愛的家長,

 

學期至今已經第2個月,不曉得孩子的適應情況是不是漸入佳境?同時也能融入班級的呢?我每天在班上看到孩子的進步,是一大樂事。

 

本期班訊有個重點要和大家交流~最近班上所推動的閱讀心得,還有讀報心得。

 

我知道這對剛接觸的孩子來說會有點壓力,昨天我也利用一節課和班上孩子共同討論這個問題。

我們有三個討論方向:

 

1.寫作字數。

我訂定的目標是兩面,但其實我告訴孩子,第2面只要過半就可以。再扣掉前半段的基本資訊填寫,實際上大約實質內容只剩下8行,掐頭去尾扣掉標點,大概110個字,班上孩子認為這是可以努力的目標,同時也是能有所學習進步的目標。~~附帶一提,有孩子自主性的寫到6面,令人佩服。

 

2.出作業的時段。

我理想規劃是禮拜三出閱讀心得,禮拜五出讀報心得,因為考量讀報需要長一點的蒐集時間,這一點在班級中也和孩子取得共識,唯獨我會適度提供國語日報,讓在家中不方便上網查詢的孩子能有取材的來源。至於閱讀,則讓孩子自行挑選書籍。

 

3.寫作品質。

剛接觸的情況下難免會有些不好,時間花得久這些情況,但我認為這是學習成本。也讓孩子從中學習,如何調配並且適應。也因此這兩份作業我都採取國中會考批改的6級分制,這部分我也跟孩子說明過了,主要目的是讓他們有機會接觸,而不再只是書讀過就算,社會時事和我無關。所以還請各位多支持,在班上我會每個禮拜讓孩子交叉閱讀別人的作品,做中學,學中做,如果您願意在家中進一步指導孩子,那當然是最棒的協助,但也不必太有壓力。適度讓孩子承擔,相信他也能夠摸索出適應的方法。

 

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和我聯繫,孩子的成長是我們共同的目標。我們一起努力!

林老師 201910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